雨城动态

六届区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巡察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5 11:44:43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11日,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张晓凤主持召开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吴林芳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张晓凤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第一副主任罗李媛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吴林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六届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班子成员、股室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晓凤在会上提出,一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明确巡察目标任务,紧扣区自规局职能职责,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重点对老百姓关切的民生、项目、经济等领域开展政治监督,不断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监督重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对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行全面审视,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第一副主任罗李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严要求准确全面落实政治巡视巡察的内涵要求;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高质量推进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科学规范开展;三要牢记职责使命严肃执行巡察工作的纪律要求,高标准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新形象。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吴林芳表示,区自规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统一思想认识,把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机会,切实增强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共同把这次巡察任务完成好,并代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对配合做好本次巡察工作作三点表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二要严肃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三要落实问题整改,抓好巡察发现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推动自然资源工作行稳致远。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雨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4月11日5月20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7378894870,电子邮箱:709428929@QQ.com,并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六届区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六届区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巡察雨.. 下一篇:六届区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