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六届区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0 16:37:38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根据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88日,第二委第巡察组巡察区委宣传部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桑作霞主持召开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竹勇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桑作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第一副主任罗李媛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竹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桑作霞介绍了本次巡察的目标任务、督查内容、巡察时间和步骤方法,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明确巡察目标任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二是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围绕三个聚焦,重点对全区意识形态、网络阵地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对外宣传、舆情信息研判等工作开展政治监督着力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社会治理实效。三是强化巡察责任落实,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区委宣传部要高度重视,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第一副主任罗李媛就如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和内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紧盯关键环节,聚焦职能责任,规范巡察流程,把准工作重点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扎实推进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要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保质保量推动巡察任务落地落实三是严格落实巡察工作各项纪律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牢记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充分履行工作职能职责,树立巡察干部忠诚如山、担当如铁、干净如雪的良好形象。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竹勇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区委交办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这既是对我们的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对我们宣传思想系统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必将有力推动我部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区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扎扎实实地配合做好有关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真正把我部的工作开展情况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检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正确认识巡察反馈的结果,对于发现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坦诚接受,把巡察反馈问题当作一面镜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落实到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据悉,委第巡察组将在区委宣传部工作约一个月。巡察期间(88日-918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7378894716,电子邮箱:395889849@qq.com,并在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大楼A10)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雨城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雨城区委宣传部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雅安市雨城区:“庭审现场”变身.. 下一篇:六届区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