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六届区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东城街道 办事处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3 15:07:2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19日,六届区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东城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桑作霞主持召开与东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桑作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第一副主任罗李媛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纪律要求等做了强调和要求,东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周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桑作霞强调,巡察工作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对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社会服务、经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政治监督,着力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社会治理实效。桑作霞表示,巡察监督重点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了解各方面存在的问题。桑作霞要求,东城街道党工委要树牢主体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要认真落实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严明巡察纪律,加强相互监督提醒。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第一副主任罗李媛强调,巡察组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和内涵,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巡视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巡察工作各项纪律要求,扎实推进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东城街道党工委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主动查找问题和差距,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消极对待,保质保量推动巡察任务落地落实

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懋表示,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有助于我们更加准确地理解上级的方针政策,进一步转变作风,正视存在的问题,促使我们思想更清醒,信念更坚定,思路更清晰,工作更务实。我们一定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东城街道党工委工作27个工作日,巡察期间(9月19日-10月31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7378894716,电子邮箱:395889849@qq.com,并在西康路中段55号东城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底楼右侧、张家山路157号华兴街社区;新生路112号东大街社区;双滨巷4号上坝路社区;朝阳街28号新康路社区;雨城区友谊路28号育才路社区;育才路19号羌江南路社区;绿岛路1号水中社区;澄清村3组168号澄清村村委会;青江村 1组402号青江村村委会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至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六届区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东城街道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东城街道办事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六届区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 巡察青.. 下一篇:雨城区:“三述”辣味质询!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