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六届区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 巡察青江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3 15:16:36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914,六届区委第二轮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青江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张晓凤主持召开与青江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李德洪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张晓凤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第一副主任罗李媛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青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德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晓凤同志指出,一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明确巡察任务目标。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牢牢抓住两个维护这个钢和魂,把握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忠诚,履行政治责任,净化政治生态,着力发现群众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巡察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维护情况、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川藏铁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检查两个责任,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重点了解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情况。

罗李媛同志强调,一是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和内涵,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巡察包含三个方面:常规巡察,延伸巡察,交叉巡察,结合青江街道实际,将进行常规和延伸巡察;二是扎实推进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区委巡察工作履行的是区委赋予的监督责任,体现的是区委的意志,需要多方共同参与,积极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是严格落实巡察工作各项纪律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要求。巡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巡视巡察机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激发意识,激发思维,激发素养。

李德洪表示,将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不吹不掩、不推不揽,做到全面如实反映情况,让巡察组全面准确掌握街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全力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是对我们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各办所、村(社区)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安排,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材料提供和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三是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落实整改,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坦诚接受,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抓好整改落实,深刻反思,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成果,全力书写巡视后半篇文章。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青江街道党工委工作一个半月,巡察期间9141031)专门设立信访电话17378894870,电子邮箱:709428929@qq.com,并在青江街道党工委门口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下午6:00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六届区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青江街道党工委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青江街道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六届区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区.. 下一篇:六届区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