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雅安市雨城区:吹响廉洁“监督哨” 风清气正过国庆

发布时间:2022-09-30 11:04:59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您好!我们是雨城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请提供一下近期烟酒及购物卡的销售台账……”近日,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纠四风”专项督查组对部分商铺烟酒、高档茶叶等销售情况进行细致比对,查看是否存在大额电子礼券购买记录。

国庆前夕,为坚守重要节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雨城区纪委监委紧盯“购物卡”背后的“四风”问题,以及违反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要求的行为,会同雨城区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2个专项督查组,对辖区内的大型超市、烟酒专卖店、土特产店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通过抽检核对发票金额、查看销售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款购置高档烟酒、违规发放节日福利、公款大吃大喝、餐饮浪费等情况,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及时纠治。

“节关即是廉关,是检验我们干部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党员干部决不能接收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不能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要廉洁自律,把纪律要求时刻装在心里……”近日,雨城区纪委监委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抓住节前关键节点,对国庆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早部署、早落实,深入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节前谈话提醒,要求干部职工严格遵规守纪,不越底线、不踩红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清廉过节。

与此同时,各镇(街道)纪(工)委也纷纷开展节前督查,确保节前“四风”督查全覆盖、无死角。

望鱼镇纪委紧盯重要节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综合运用现场检查、干部访谈、抽查财务凭证等方式对全镇7个村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充分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监督村组干部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行为。青江街道纪工委强化精准监督,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廉洁过节。“我们在辖区内超市、饭店等地查阅近期消费记录,重点检查接待单、消费账单等消费凭证,详细了解是否存在公款消费等违规违纪情况。”青江街道纪工委书记说。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综合运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渠道,构建“线上+线下”的监督举报体系,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作用,坚持直查快查严查,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9次,走访检查单位(部门)20余个、超市及综合市场10余家。

“作风建设是场持久战,‘节点’就是‘考点’。”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研判分析,运用多种方式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坚决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持续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规定,不断净化节日风气,推动化风成俗。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雅安市雨城区推行“清单式”监督 .. 下一篇:雨城区:依托家风馆 助推“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