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以红脸出汗的述责述廉,做实做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4 16:23:00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22年,望鱼镇在全市‘万名群众评作风’活动中,综合满意度排名大幅下滑。请问您认为造成满意度下滑的原因是什么?接下来打算如何做?”雅安市雨城区望鱼镇党委书记杨波述责述廉后,雨城区纪委委员刘达犀利发问。

“确实,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此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也向大会检讨。下一步,我们将开好总结反思会,提高干部对‘评作风’活动重视程度,提高思想认识、入脑入心。同时,抓好群众大走访,组织镇村组干部对辖区住户全覆盖走访,将群众反馈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望鱼镇党委书记杨波略加思考后回答道。

近日,雨城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述责述廉大会现场,气氛严肃认真。区级领导、部门“一把手”和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共10名述责述廉对象依次走上发言席。

据了解,此次述责述廉会要求述责述廉对象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廉洁自律等方面述责述廉,坚持实事求是、有一说一,不说空话套话,直面存在的问题。述责述廉对象陈述完毕后,现场接受了由24名区纪委委员组成的“考官团”的质询和民主测评。

“这次质询一针见血,听着台上的问答,自己精神也高度紧张。”

“我也有同样的感受,虽然坐在台下,心里一样的很紧张。”

……

每年的述责述廉和质询环节可谓是纪委全会的“重头戏”,这场“压轴大戏”直击要害、提神醒脑,让参会领导干部红脸出汗。“这次述责述廉和质询就是对我们履行主体责任的一次‘体检’,帮助我们查摆存在的风险隐患。这既是监督提醒,也是严管厚爱,不断督促我们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

“述责述廉不仅述的是责任和廉洁,更述的是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是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抓手,现场质询也是‘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生动实践。”雨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理清工作方向和重点,用好用足述责述廉成果,把“述”的压力从场内延伸到场外,使场上的“一时严”变为工作中的“一直严”,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监督执纪在一线vlog | 纪委书记盯.. 下一篇:雨城区:受贿行贿一起查  斩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