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抓好“两个三” 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03-06 21:37:46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雨城区从加强学习传达、严守政治纪律、抓准重点任务三个方面着手,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认真领会实质,全面抓好落实。

一是“三带头三学习”,抓实学习活动提认识。及时印发《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分层组织专题学习活动,掀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提高全区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一是领导带头组织学。2月9日上午,区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同时结合雨城实际,安排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二是纪检干部带头全员学。充分发挥“清雨廉城”纪检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作用,上传精神摘要,组织全区123名纪检干部专题学习。三是党员干部带头集中学。全区各部门党委(党组)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会、中心组学习会方式,传达学习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同时利用党员远程教育设备、党政网、《雨城廉政》专栏,广泛宣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二是“三突出三强化”,抓准工作重点促落实。雨城区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各自反腐倡廉建设实际,抓准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案件查处、机制建设等工作重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切切实实将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一是突出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强化腐败案件查处。雨城区印发《关于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施意见》,牢固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意识,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查处目无组织、欺骗组织、对抗组织行为;重点查处因贪污贿赂、腐败堕落、失职渎职、徇私枉法、侵害民利等违纪违法行为,坚持“一案双查”,突出问责追究。二是突出抓好纪检体制改革,强化纪检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三转”,分层分类推进“两个责任”的具体化,进一步完善“一岗双责”“签字背书”、提交述廉报告、述责述廉、社会评价和约谈等有效机制;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内部监管,自觉践行“六项承诺”,切实防止“灯下黑”。三是突出抓好“四风”问题整治,强化作风建设常态化。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巩固深化“七项专项治理”、“9+X”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巡视整改“五个专项整治”和治懒治庸及升级版专项治理成果。把顶风违纪“搞四风”列入纪律审查重点,加大分级通报曝光力度。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建立分级负责的常态督查机制。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纪委“三点一心” 开辟“暖.. 下一篇:雨城区着力“准、实、严” 实现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