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纪委“三点一心” 开辟“暖冬行动”信访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5-03-06 21:39:27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切实抓好雨城区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雨城区纪委以“三点一心”举措为“暖冬行动”信访举报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畅通渠道,扫盲点。利用横幅、手册、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及时将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向群众宣传宣讲。同时,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信访举报途径,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保证信访举报无盲点,群众能有充足的反应渠道,及时反映自身诉求。

二是专题接访,抓重点。今年以来雨城区灾后重建工作不断推进,区纪委针对灾后农房重建、灾后惠民工程项目建设等问题,积极开展“三级(区、乡、村)”联合接访和专题接访。抓住灾后重建工作重点,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的诚意和决心。  

三是快查快处,解难点。为保障灾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区纪委开辟信访绿色通道,凡是涉及“温暖过冬”的信访件,来访一件,登记一件,解决一件,不推责,不遗漏,不拖沓,快速高效的解决群众“温暖过冬”难题。

四是联系帮扶,暖民心。对在过冬期间需要联系帮扶的困难群众,一对一帮扶,想困难群众之所想,急困难群众之所急,竭尽全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看望慰问受灾困难群众,温暖群众的“心窝”。

区纪委监察局看望慰问望鱼乡顺河、塘口、溪口村过冬困难群众6户17人,并发放棉被、大米、清油等物品,为顺河村解决5000元村集体活动广场建设资金。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调研信息:雨城区“三转”工作推.. 下一篇:雨城区抓好“两个三” 认真贯彻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