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三带”下基层 联系群众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5-06-03 16:10:43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雨城区纪委监察局为推动委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落实群众工作要求,真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实行下基层“三带”机制,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中,取得了真经,诊断出真病,拿出了真招,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

一是带“案”下访,解决基层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纪委书记基层接访、带案下访、开门接访活动,利用农村赶集、城市广场活动等平台,深入农村、城市基层一线,针对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实地核查线索情况,真真切切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2014年以来,委局机关干部带案下访6件,办结6件,现场解答群众意见20余个。

二是带“廉”宣传,丰富廉政文化建设。以“百姓听音,开门纳谏”为主题,委局机关大力开展“廉系群众”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入户调查、电话询问、印制《社区报》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央、省、市、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政策部署和工作开展情况,提升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关注度。2014年至今,共发放党风廉政宣传单五万余份,《雨城区“阳光村务”微权清单五十条》3万册,切实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

三是带“情”入户,引导群众重建家园。以深入开展“万户听音大家访”、“新生活进万家”、“联镇包村帮户”活动为契机,委局机关干部与上里镇六家村、望鱼乡兴隆村、顺河村、溪口村、塘口村24户开展结对帮扶,真诚倾听群众的心声和呼喊,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今年,区纪委协调相关部门,修建3个垃圾池解决了上里镇六家村五组村民垃圾处理问题。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各乡镇掀起了“阳光村务”.. 下一篇:雨城区加大监察力度 “三剂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