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省纪委陈强主任一行莅临雨城区调研案件查办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15 16:25:32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6月25日,省纪委纪检九室陈强主任一行赴雨城区,就案件查办工作进行了指导和调研。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蔡军,市纪委常委赵军等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陈强主任首先听取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尧同志关于雨城区纪委监察局2014年案件查办工作汇报和雨城区“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监督检查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室各主任进行了座谈。

陈强主任在充分肯定我区强化“三转”,聚焦主业,全力查办案件所取得的成绩后,强调:一要切实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大力践行“三严三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真正做到“纪”在“法”前;二要进一步提高对案件查办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王岐山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业、抓好落实;三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全力以赴抓好自办案件,在确保办案数量稳步上升的基础上,注重提高办案质量。切实抓好科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在大案要案不放弃的同时重点查处损害群众利益和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四要加强案件查办组织协调工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织协调职能,找好工作结合点,借势借力,形成办案合力,提高办案的权威性、可行性和规范性。

   在随后召开的部门纪检组长、乡镇纪委书记座谈会上,全区12个乡镇纪委、部门纪检组负责人就履职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陈强主任在肯定基层纪检组织工作的同时,就案件查办工作进行了理论指导,使各乡镇(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案件查办工作的方式方法上取长补短、有所获益。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村官廉洁高效为民服务 百姓点赞 .. 下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察局“三大环节”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