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纪委严查“四风”问题 将办案成果还利于民

发布时间:2015-08-28 09:33:03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年来,雨城区纪委按照上级要求,始终把民生民心放在首位,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加大查处力度,着力保障群众利益。

2015年4月,区纪委对北郊镇张碗村支部书记张德宗收取农户好处费才办事的问题进行调查。在大部分农户因为地方人情关系或畏惧招致报复不敢作证的情况下,调查人员顶住压力,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宣讲政策,表明党和政府惩处腐败的决心以及纪检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宣讲纪律交心谈心等方式,最终查明张德宗利用职务吃拿卡要,在为农户办理地质灾害补助、房屋改扩建手续、申请参军等方面,违规索要和收受农户3万余元用于个人挥霍的违纪事实。本着执纪为民的原则,经区纪委常委会决定,将所收缴违纪款中的2.43万元退还到了13户村民手中。村民在领到失而复得的血汗钱后,以最真诚最淳朴的表达方式向纪委赠送了“纪检扬正气,依法保民生”的锦旗。雨城区纪检干部将此视为一种鞭策,会以更加优质高效的工作和铁的纪律保一方稳定,利一方民生,促一方发展。

今年以来,雨城区围绕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案件,加大信访举报工作和案件排查力度。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65件(次),立案查处违纪违规案件26件26人,结案20件2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6人;收缴违纪违规金额85万余元。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坚持“六抓六担当” 推进党.. 下一篇:村官廉洁高效为民服务 百姓点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