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干部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反映热烈

发布时间:2015-11-29 17:22:12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经修订更名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准则修订过程中,突出重点、删繁就简,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向善,将“8个禁止”“52个不准”等负面清单内容移入同步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使原来18条、3600余字的准则,浓缩成为8条、281字的自律标准。

雨城区高度重视《准则》的学习贯彻,认为《准则》的修订表明了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央主动顺应形势发展、不断改进制度设计的革新精神,区委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要时时处处以《准则》为镜,进一步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不少党员干部认为:“《准则》条款、字数少了,但微言大义,紧扣廉洁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

大多数基层干部也普遍认为,《准则》既对普通党员提出廉洁自律规范,又对党员干部提出廉洁自律指引,便于基层干部对照执行,是他们工作、生活的重要标尺。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准则》,进一步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践行《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八项规范”以及“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坚持道德高线。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在监督执纪问责中 深入实.. 下一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尧赴望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