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三覆盖、三到位”强化纪律建设,确保廉洁过节

发布时间:2016-01-11 09:45:09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雨城区立足重要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在宣传教育、监督检查、追责问责上下功夫,强化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确保廉洁过节,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一是宣传教育全覆盖,预防到位。元旦节前,下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将《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精神贯彻其中,提出“七个严禁”要求,设置纪律红线;在雅安电视台雨城频道以及户外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廉洁过节宣传片、《画说准则》宣传短片;利用“静美雨城”APP、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区500余名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洁短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廉洁意识、预防意识,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是督促检查全覆盖,执纪到位。将“廉洁过节”监督检查作为新年监督执纪首任,组织30余人,分别在元旦节前、节中,围绕违规收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突出问题,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纪律作风情况进行全面“体检”,防止“四风”问题“隐身”、“变形”,回潮反弹。发挥乡镇纪委职能,加大对党员干部参加服务对象、管理对象请吃“血汤”的监督力度,破解不良利益格局,防止民风“变味”。元旦期间,全区未发现一起党员干部违纪违规行为。

三是监督举报全覆盖,问责到位。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用好“一箱、一网、一话、一软件”四种举报渠道,乡镇、街道普遍设立党员干部作风举报箱,在雨城区纪检监察官方互联网和官方微博设立举报专区、公布举报电话,实行信访举报电话24小时值守制度,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大力运用“举报一键通”,实现对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监督举报的实时、无缝覆盖;大力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问题线索“五种处置”方式,对群众举报投诉的问题严格摸排线索、严格处置处理、严格追究责任,及时反馈情况,维护纪律权威,确保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召开纪委四届六次全体(扩.. 下一篇:雨城区建立谈话函询制度 推动《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