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召开纪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26 09:33:35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月13日,中共雅安市雨城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区纪委四届全体委员、委局各室主任、区级各部门纪检组长、各乡镇(街道)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姚桥新区纪工委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王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廖勇两位区级领导就2015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向大会进行了述责;4个部门党组(党委)书记、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和6个部门纪检组长、乡镇(街道)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分别就2015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进行了述责和述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尧作了讲话。

张尧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15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指出2015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担当精神扛起“两个责任”,以坚定决心持续纠正“四风”以有力举措加强宣传教育,以坚强定力大力惩治腐败,以严实态度护航灾后重建,以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为坚决打赢灾后重建和扶贫开发“双攻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张尧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集中换届之年,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关键之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全面贯彻“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正确处理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坚持“纪严于法”,正确处理党纪与国法的关系;坚持标本兼治,正确处理治标与治本的关系。二是要全面落实“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稳住廉洁自律之神、提升护航发展之能、铸就忠诚履职之魂。三是要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在巩固“两个责任”落实成效实现再突破;强化教育宣传引导,在规范权力运行强化腐败预防上实现再突破;尽职尽责监督检查,在护航“两个攻坚”保障政令畅通上实现再突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加强作风建设维护群众利益上实现再突破。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主动树立“五大发展”理念 .. 下一篇:雨城区“三覆盖、三到位”强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