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主动树立“五大发展”理念 为新一年工作谋好篇布好局

发布时间:2016-01-26 09:34:57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雨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主要领导关于“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提出将“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发展理念与我区反腐倡廉进实际结合起来的部署,主动谋划,积极推进,为推动新一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一、推动改革落地,增强反腐倡廉建设创新驱动。认真落实中央、省、市2016年纪检体制改革要求和部署,抓好换届中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实现乡镇、街道纪委书记专职专责、聚焦主业;落实派驻区级部门纪检组“全覆盖”要求,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改革完善区纪委监察局内设机构设置,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建设一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二、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协调推进。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切实发挥协调组织作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签字背书、述责述廉、检查督导、目标考核、责任追究等具体举措,着力构建明责、定责、督责、述责、追责为一体的责任链条;进一步加强对乡镇、部门纪检组织发挥监督职能的指导和领导,切实将落实“两个责任”的压力传导至基层最“底端”;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案双查”各项要求,对“两个责任”履职不到位,导致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频发多发的单位,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包括党委和纪委的责任,形成强烈震慑,构建在党委统一领导下,责权对等、上下一致、衔接紧密、协调推进的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格局。

三、坚持惩防并举,保持政治生态绿色健康。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抓手,坚定理想信念高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坚持抓早抓小,动则责咎,形成遵规守纪的严肃氛围;把纪律挺在灾后重建和扶贫开发“双攻坚”等中心大局工作推进全过程,强化监督检查、执纪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查处不收手不收敛行为,始终坚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保持全区政治生态的“青山绿水”。

四、深化整体联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开放多元。认真落实惩防体系建设要求,不断提升制度建设水平,增强制度执行能力;巩固提升“阳光村务”成效,建立完善“阳光居务”机制,构建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制度机制,不断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民主自治;深入推进廉政文化“九进”活动,继续大力开展“六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建立完善立足群众、面向社会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模式,以开明、开发的态度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形成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法定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共同发力的良好格局,全面提升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

五、坚持执纪为民,实现正风反腐成果全面共享。要巩固和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把精气神凝聚到改革发展上、攻坚克难上、联系服务基层上。要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下大力气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提升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建立“五个一”机制 加强.. 下一篇:雨城区召开纪委四届六次全体(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