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肃清换届工作环境

发布时间:2016-03-16 09:53:43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雨城区坚持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督促提醒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严守换届纪律的一项重要抓手,通过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实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目的,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通过组织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纪委、中组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同时,重点组织学习中央关于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两个通报”精神,使每位班子成员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做到知敬畏、守纪律

二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是由各班子成员谈个人对于换届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想法打算,对遵守换届纪律,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等进行公开承诺;二是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指出其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改进意见。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换届期间存在于成员间的各种问题和不足得以整改和纠正,不让其成为影响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平稳开展的阻力。

三是区级领导指导点评。18个区级领导分别出席联系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会议进行指导点评,并就严肃换届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提要求,同时,由区委组织部和区纪委派出人员,对乡镇换届前期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等进行指导。通过指导,让纪律深入每位领导干部内心,使其成为换届前后每位干部认真做好工作的具体要求。

四是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区级领导还将与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进一步强化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的“五种意识”,即政治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程序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强大的纪律之风成为换届工作的坚强保障,确保组织意图的实现。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许大勇同志先进事迹专题 下一篇:雨城区建立“五个一”机制 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