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集中开展新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6-07-20 11:04:53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针对乡镇纪委换届后“新手”多、业务“生”等实际问题,为帮助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认清新形势,找准新定位,尽快胜任新角色,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推动全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跃上新台阶,7月7日—7月8日,雨城区纪委对换届后新任职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培训。全区18个乡镇的纪检监察干部、街道(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共计50人参加培训。

在7月7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雨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尧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张尧同志指出,《党章》赋予了各级纪委“三项任务”和“五项经常性工作”的职能职责,“三项任务”、“五项经常工作”就是纪委的主责主业,为更好地抓好主责主业,就必须努力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着力提高工作能力。张尧同志强调,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将忠诚、干净、担当作为遵循的行为准则和行动指南,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为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张尧同志希望参加培训纪检监察干部高度重视此次业务培训,珍惜学习机会,刻苦钻研、学以致用、严守纪律,确保通过培训能够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次培训班本着实务、实用、实效的原则,开展了纪检业务知识专题培训、警示教育和拓展培训业务培训提水平。重点围绕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任务和纪检监察日常工作,由纪委相关领导分别就信访举报、纪律审查、案件审理等相关业务作了精僻的辅导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实践分析。警示教育划红线。“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人为镜可知得失,以史为镜可知兴亡。”通过参观雅安监狱、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方式,给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督促纪检监察干部遵规守纪,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拓展培训增素质。通过一天的体验式培训,让每位纪检监察干部真正体会到了个人与个人,团队与团队,个人与团队之间的关系,培训既是对个人心理的挑战,让人直面真实的自我,也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使纪检监察干部增强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规矩意识,更加清晰了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个道理。

   通过培训,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普遍感觉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要好好消化、吸收、利用所学知识,培训是短暂的,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更加主动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始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雨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阳光村务动态 下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察局召开“学习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