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胜利赴望鱼乡开展严肃人大换届纪律和警示教育专题 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16-12-07 15:13:44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1月3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胜利赴望鱼乡开展严肃人大换届纪律和警示教育专题谈心谈话。

张胜利集中领学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规定和要求,详细讲解了“三在先”“六必核”“九严禁”等纪律规定。同时,结合对辽宁、衡阳、南充、蓬溪等地发生的典型案例的剖析,对参与本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望鱼乡村组干部、工作人员及乡党政班子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

张胜利指出,人民代表换届工作是全区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望鱼乡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换届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程序、每个节点;乡党委、纪委要认真落实严肃换届纪律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大力运用“四种形态”,实现宣传、教育、管理、预防多措并举、协同推进;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拉票、贿选等行为露头就打,绝不容忍;要依法依规规范操作,严格把好人大代表候选人“入口关”,把法律规定、纪律要求落实落细落深,确保人大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张胜利强调,在抓好换届工作的同时,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测评、脱贫攻坚等工作,以开展换届风气宣传引导为契机,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扶贫政策等多维宣传格局;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确保“阳光、廉洁”脱贫、实现减贫目标为契机,展示区委、区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实现各项工作同频、同步、同推动。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在成都召开 .. 下一篇:雨城区党员干部对十八届六中全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