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选

新疆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0-09-24 08:49:59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带队,深入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腹地,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实地印证整改成效。

  与此同时,区、地、县三级监督检查组,由各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扫描”,重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层层压实政治责任,推动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改彻底。

  为做实做细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制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召开会议部署安排,统筹监督力量,紧盯问题整改每个环节,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察看、现场印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整改效果,重点对全区各地是否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进行监督检查,根据整治方案,逐一对照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如何让监督更精准,深入一线印证是关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对相关生态环保职能部门单位履行职责和整改落实情况的贴近监督、现场监督,主动延伸触角、前移监督关口,发现问题线索,优先核查处置。

  据自治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回头看不仅要看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也要对辖区内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一次全身“体检”,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这次集中监督检查,把相关地方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主责部门的监管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统筹起来,形成合力,为建设绿水青山的大美新疆提供助力。

  下一步,自治区纪委监委将强化政治担当,通过动真碰硬的监督执纪问责,促进真抓实干,重点发现履行整改责任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发现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一单天价肉引发的整改 下一篇:以案为鉴 | 不安全的安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