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成都市成华区:街道流动接访 “零距离”听民声解民忧

近日,成都市成华区纪委监委联合双水碾街道纪工委在双水碾辖区花径路社区设置接访点位,开展流动接访活动。活动面向社区居民,收集群众困难诉求、意见建议和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

1596188430895258.png

在区纪委监委流动接访点,纪检监察干部正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郭屹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点位设于双水碾街道花径路人流量最大的站北农贸市场外。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包括党组织、党员的违纪行为,监察对象的违法犯罪行为及其他依照规定应当由纪检监察机关处理的违纪违法行为。除此之外,现场还特别开展了业务范围外问题受理活动,收集居民日常生活方面遇到的种种问题,汇总后反馈给街道的相关部门着手解决。此外,现场还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方式、办理程序等知识,确保民意反映渠道畅通。

“区纪委干部到街上接访,让我们有什么困难直接说。有的问题还能现场解决,特别方便。”不少社区居民对流动接访活动给予肯定的态度。

“监督是为了发现问题,更是为了解决问题。开展流动信访活动,变被动‘受访’为上门‘问访’,目的就是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近距离听民声,激发群众监督的积极性,有效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着力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微腐败’等问题。”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梁红介绍道。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联合街道纪工委监察工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纪检监察流动接访工作,由区纪委副书记带队,不定期在各街道社区设立“纪委监委流动接访点”,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相关政策法规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主动收集群众的困难诉求、意见建议和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积极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截至7月底,区纪委监委深入社区、居民院落、农贸市场等开展流动接访7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群众100余人,收集群众诉求51条,协调督促解决问题12个,现场解释沟通35个。各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流动接访47次,接待群众400余人,收集群众诉求220余条,协调督促解决问题60个。(作者:谭雨)



】【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国家监委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要.. 下一篇:四川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