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雅安市雨城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1-22 17:16: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月22日上午,雅安市雨城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全市率先挂牌成立的县级监察委员会,标志着雨城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进入新阶段。

   

      挂牌后,召开了雅安市雨城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雅安市副市长、区委书记、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衡彤,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余云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林良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代表区监委班子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衡彤强调,区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只是改革试点工作迈出的第一步,还有大量的改革任务需要完成。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牢牢盯住关键环节,推动人员融合、机构整合和工作流程磨合,准确把握职能职责定位,积极探索纪法协调衔接机制,做好试点工作总结评估,全面完成改革试点各项任务。区纪委监委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展现新班子、新队伍奋发有为的精神,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美丽雨城、生态强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余云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完成各项改革试点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以更加忠诚的政治担当,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示新形象,创造新业绩,完成好各项改革试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胜利在表态发言时说,区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今后,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要求、展示新作为、担当新使命。充分发挥区纪委与区监委合署的优势,围绕中心工作,找准定位履职责,整合工作力量、贯通执纪执法,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实现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有效统一,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使反腐败的铁拳攥得更紧、威力更大。


      区级领导杨仕全、李建敏、胡济均、张怀勇、赵锋、吴双文等出席大会。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派驻纪检组长,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阳光问廉”播出:干部热议,群.. 下一篇:雨城区选举产生首任监察委员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