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中共雅安市雨城区纪委关于三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7-17 11:58:08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大兴镇简坝村原村主任罗治遂套取国家专项补助资金问题

2010年,时任大兴镇简坝村村主任罗治遂利用职务便利,在自己担任法人的雅安市和兴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申报项目过程中,虚报猕猴桃种植面积20亩,套取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建设项目后续产业发展扶持资金5714元,用于解决合作社经费开支。2018年6月,区纪委给予罗治遂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2.大兴镇简坝村2组原组长胥开强套取国家专项补助资金问题

2011年,时任大兴镇简坝村2组组长胥开强利用职务便利,虚报茶叶种植面积11亩,套取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建设项目后续产业发展扶持资金3850元。2018年6月,区纪委给予胥开强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3.孔坪乡副乡长、漆树村第一书记孙思维工作履职不到位问题

2018年3月,孔坪乡副乡长、漆树村第一书记孙思维未认真把关贫困户房屋建设工作,致使该村贫困户姜某某未批先建,且新建房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2018年5月,区纪委对孙思维进行诫勉谈话处理,相关问题已及时整改。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创新实践“七步法”严防“.. 下一篇:擦亮“探头” 站好“前哨”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