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2 09:26: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老一辈人的长征革命精神,2018年11月9日—10日,雨城区纪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夹金山干部学院开展以“锤炼党性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培训。此次培训主要采取敬意教学、现场教学、现场体验、微党课等方式,使学员们充分感受“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

首先,全体学员在夹金山干部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学员们身着红军服参加了队列和体能训练。然后组织学员参观“红军长征翻阅夹金山纪念馆”,在红军雕塑前祭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等活动。随后在带班老师和讲解员带领下进入纪念馆开展了敬意教学、现场教学等一系列培训课程。

在跷碛藏族乡,学员们站在跷碛红军园聆听《军民鱼水情,红军在跷碛藏乡》微党课。跟随着老师的讲课,学员们仿佛身临其境,个个眼含泪水,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长征途中,漫天飞雪,红军战士们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穿着草鞋以毫不动摇的党性意志一步一步踩在过膝的雪地里赢得最后的胜利,成功翻越巍峨雪山的情景。接着,学员们来到了灾后重建小镇戴维小镇,分组参加了磨豆浆、打草鞋、剥玉米等体验活动,与小镇百姓共话军民鱼水情。在朱毛旧居、红军井、誓师坪、红军栈道等红色文化遗存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发自肺腑的对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困苦、勇往直前、忘我牺牲的革命精神越发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带着这种由衷的敬意,学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了“挑战极限,不胜不休,重越夹金山”的体验式教学中。学员们负重行走,从夹金山的五道拐至夹金山垭口,在寒风中亲身体会到了红军长征翻阅夹金山的艰难历程。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充分感受到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享有安定、幸福的生活,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仍然存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当以红军长征“不胜不休”的坚定信念,认真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正风反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走好人生第一步 --区委常委、区纪.. 下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委迎接中央环保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