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雨城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7 22:13: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月27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雨城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雨城区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区政协主席李建敏,区委副书记李健强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并代表中共雅安市雨城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四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

     高福强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彭清华书记、兰开驰书记分别结合省情、市情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更加明确和具体的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准确把握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准确把握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的总体要求和“六项任务”,准确把握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高福强指出,过去的一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保持惩腐高压态势,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正视雨城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反思,积极思考破解之策,在今年的工作中拿出过硬举措,认真加以改进和解决。


    高福强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刻反思大兴系列腐败案件教训,坚持思想教育从严、正风肃纪从严、惩治腐败从严、监督管理从严、制度执行从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重大工作安排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雨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高福强指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落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深化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健全完善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强化纪检监察组织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高福强要求,区级领导和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重要性,要带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信念过硬、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政治过硬、带头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指示要求,做到责任过硬、带头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做到能力过硬、带头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做到作风过硬,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作出示范。

     高福强强调,当前是雨城区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国际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实现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离不开全区党员干部勇于付出的担当精神和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各项工作安排,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雨城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法检两长,区纪委委员,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街道(新区)党工委书记、主任、纪工委书记,以及区委巡察办、巡察组、纪委监委机关相关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委召开春节后“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