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举行 高福强强调: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 做到五个“从严”

发布时间:2020-03-19 20:58: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3月19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雨城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严”字当头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区政协主席李建敏出席会议。

                 

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在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上作重要讲话


高福强指出

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为我们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清华书记、开驰书记分别结合省情、市情对认真落实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高福强指出

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上来。

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总体要求,更加自觉地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党开拓的自我革命道路,并不断巩固发展。

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所承担的重要使命、聚焦的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毫不动摇,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高福强强调

要认真总结经验、保持清醒头脑,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环节。党的十九大以来,区委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日益巩固发展。同时,要清醒认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保持清醒头脑,主动担当担责,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同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现象作斗争,切实拿出过硬举措,认真加以改进和解决。

要增强斗争本领、强化使命担当,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历次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政治监督,淬炼政治忠诚;要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力整饬“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完善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监督体系,做实做深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感” 提升,抓实抓好社会评价工作;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做忠诚干净担当、从严管党治党的表率。

高福强要求

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理解支持保障纪检监察组织开展工作,落实“四个亲自”要求,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和联系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修身律己当标杆、干事创业作表率。

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增强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维护制度权威。

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强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坚守初心使命 忠实履行职责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纪委委员,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干部科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办、巡察组有关负责人,以及区纪委监委各室(部)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文:雨城区纪委监委

▌图雨城区融媒体中心(付逸豪)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雅安市雨城区第五届纪.. 下一篇:发挥纪检监督力量 为春耕备耕保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