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雅安市雨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3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雅安市雨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明主持召开与雅安市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明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雅安市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马崇良、肖敏及有关同志,雨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区级各部门和区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街道党工委和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近年退休县处级领导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张明指出,巡视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大制度安排。雨城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以本轮巡视为契机,全力推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党委(党组)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赢全面小康、全面脱贫收官之战提供坚强保证。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本轮巡视的对象是雨城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此轮巡视将突出“四个落实”开展监督。一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主要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看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特别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主要看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看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情况;看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看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看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是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主要看领导班子建设情况;看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看新时期党建工作情况;看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四是监督检查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主要看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看整改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看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表示,省委第二巡视组来雨城区开展巡视,既是对雨城区工作问题的“把脉问诊”,也是对雨城区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雨城区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和全面促进。全区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主动接受常态化巡视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支持巡视工作并服从巡视组的安排。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律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切实抓好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做到配合巡视与高效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着力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悉,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在雨城区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6月3日-7月2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手机号码18200309803,座机号码0835-2823771;电子邮箱:scxs2z0002@sina.com,专门邮政信箱:四川省雅安市A005邮箱(省委第二巡视组收);并在雨城区政府办公大楼A栋电梯右侧2楼楼梯间和雨城区新华街信访接待中心旁分别设置巡视意见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接访地点设在雅安市雨城区新华街信访接待中心旁(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的雨城区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雨城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省委第二巡视组 雨城区委巡察组 .. 下一篇:三聚焦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