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五届区委第九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团区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1 17:21:00 来源: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721日,届区委第九巡察组巡察团区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张晓凤主持召开与团区委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高海敏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张晓凤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团区委党组织书记高海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张晓凤在会上指出,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团区委职能责任,紧盯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围绕“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对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进行再监督、再督促,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

在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工作要求时,张晓凤同志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市县乡换届年。正确认清形势,始终围绕大局、大事、大考,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希望团区委的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本单位从严管党治党工作的重要性,把巡察作为发现自身问题、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契机,正确对待巡察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巡察组全体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巡视巡察机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等有关规定,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团区委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高海敏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区委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我们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必将有力推动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团区委一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做好有关工作,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区委第巡察组将在团委工作近1个月。巡察间(721日-815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7378894870,电子邮箱:709428929@qq.com,并在团区委、区少年宫设置了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上8:30-下午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届区委第九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团区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5个督查组明察暗访 雅安雨城区筑.. 下一篇:五届区委九轮第二巡察组巡察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