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5个督查组明察暗访 雅安雨城区筑牢防汛“安全堤”

发布时间:2021-07-30 08:47:18 来源:川观新闻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你镇防汛减灾工作是怎样安安排落实的?安全备汛工作做的怎么样”。7月22日,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防汛减灾督查组到晏场镇就贯彻落实全区防汛减灾会议精神情况进行督查。

      进入今年汛期以来,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重点检查全区各级各部门防汛工作部署、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充分发挥各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近距离”常态化监督优势,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雨城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对防汛减灾工作情况开展检查的方案》,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同时,雨城区纪委监委组成5个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区各职能部门、各镇(街道)贯彻落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入汛以来,我们镇严格落实上级防汛减灾会议要求,将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人,并完善了应急预案…”近日,督查组来到晏场镇,该镇应急办主任杨扬向督查组介绍防汛减灾工作落实情况。“镇党委要严格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做好防汛隐患排查,建好用好应急处置队伍…”检查组向镇党委及时反馈检查情况并指出。

      入汛以来,各镇街道纪工委现场检查一线防汛情况,合力筑牢防汛救灾“堤坝”。

    “应急物资除了向干部发放巡查所需的雨衣、电筒等物品外,村上还应该按照组建的村应急队伍人数,匹配一定数量的应急物资在仓库,以备发生突击情况组织人员抢险时抢险人员有物资保障…”草坝镇纪委在检查到合江村村应急物资时,发现其存在库房物资短缺、摆放混乱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合江村在接到问题反馈后,立即安排专人进行整改,现已将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雨城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织也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督促职能部门突出防御重点,落实防汛责任,提高应急处置灾害能力。

     “今天是哪几个人值班?是否收到了预警信息?有没有向相关部门和有关负责人推送?”近日,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不打招呼,直接到雨城区防汛预警指挥中心检查防汛值班和监测预警情况。同时,驻区水利局纪检组对辖区水库应急处置情况进行了抽查,督促水库值班人员做好对重点河段和重点区域的水情、汛情的监控。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雅安: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下一篇:五届区委第九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