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雅安市雨城区:定制提能“套餐”   为基层干部“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2-07-01 17:44:4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这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既补足了我在纪检业务知识上的短板,又厘清了日后开展工作的思路,更增强了我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雨城区晏场镇纪委副书记杨扬参加完雨城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后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素质,助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雨城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党校举办全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史小琼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今年以来,雨城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由纪检监察干部按需“点题”,区纪委监委“量体裁衣”,在充分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意见后,针对大家普遍薄弱以及需要完善提高的部分,选派老师开展针对性授课,补齐短板,全力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区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村级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共113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村(社区)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如何发挥作用、村级项目建设实施程序、基层监督工作实务等方面开展精准讲解,着力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应对新形势、新要求的思想政治水准和把握政策能力,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本领。

“作为一名村(社区)纪检委员(纪委书记),我们该如何发挥作用呢?”在培训课堂上,雨城区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漆明结合大量的工作实例讲授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应具备的业务能力。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听讲、奋笔疾书,生怕错过每一个学习内容,现场学习氛围热火朝天。

“培训内容丰富,授课老师讲解风趣幽默、案例鲜活,工作方法易于上手,让我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八步镇八步村纪检委员马爱蓉兴奋地说,在课程设置上,还安排了知识测试,以测试来检验我们学习的效果。

此外,为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雨城区纪委监委还开展“纪检监察大讲堂”“跟案大练兵”,帮助干部在真抓实干中成长,努力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今年以来,雨城区纪委监委已先后组织开展各类业务培训6次,培训干部达300余人次。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纪检监察工作要求越来越高。这次培训给广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带来了充足的精神食粮,帮助大家增强履职能力、克服本领恐慌。”雨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全员培训为载体,持续立心铸魂、强基赋能,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紧跟要求、加强学习、苦练内功、锤炼本领。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提升办案质效 落细落实.. 下一篇:雅安市雨城区:30人的国企有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