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四川雅安健全线索移送机制

发布时间:2022-07-26 11:45:2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漏发的土地征收补偿款月初已到账,真是多亏了你们。”近日,面对上门回访的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纪委书记高衍,该镇对岩村村民王某某对信访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川省雅安市纪委监委围绕涉农资金项目腐败、党员干部损害营商环境、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久拖不决等信访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信访大联动、办信促作风”专项活动。该市纪检监察机关一方面主动加强与信访、政府政务服务部门对接,健全问题线索移送机制,整合多部门信访信息。另一方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通“码”上举报,并选取信访举报量大、重复访越级访多的20个乡镇(街道)设立信访举报箱,开设流动信访站等,推动发现和解决群众信访反映的干部作风和廉洁等问题。

  王某某信访反映问题的快速处理就得益于此专项活动的开展。数月前,雨城区信访局收到王某某反映土地征收补偿款数额不对的信访件,因其中涉及村组干部作风问题,便将该件按程序移送给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区纪委监委随即成立核查组实地调查。经查,土地征收过程中,对岩村聘请的第三方机构对村民土地进行测量时,误将王某某一家的0.23亩土地登记在村民小组集体土地里。由于王某某长期在外务工,直到他领取土地征收补偿款时,才发现数目不对。

  核查组将该问题向多营镇政府反馈,督促其及时处理,同时要求多营镇纪委深入调查村组干部在土地征收、测量工作中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随后,多营镇政府牵头组织对王某某所在村民小组的土地承包、征收资料等进行复核,并以村民小组会议的形式重新确认了王某某一家的土地面积和漏算的0.23亩土地应得的征地补偿款。此后,多营镇纪委在调查中还发现,对岩村有关村组干部在土地征收过程中存在审核把关不严、作风不实等问题,对2名村组干部分别作出组织处理。

  据统计,“信访大联动、办信促作风”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雅安市纪检监察机关共主动梳理排查信访件4000余件,发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53件,跟踪督办群众信访举报105件,督促相关部门解决群众困难问题57个,18名党员干部因作风不实、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受到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弘扬传承好家风 西城明礼.. 下一篇:“提”级办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