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根据省纪委监委、人社厅《关于评选表彰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川纪综〔2021〕99号)要求,经全市各责任单位逐级推荐,雅安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核,确定3个集体(含差额1个)、7名个人(含差额2名)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推荐对象。

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根据有关规定,现将拟推荐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5月24日至28日。公示期内,如对拟推荐对象有异议,可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等形式反映相关情况,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联系电话。

举报电话:0835-2330230

邮       箱:498611181@qq.com

通讯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大兴街道芳草路2号

邮政编码:625000

雅安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4日


拟推荐先进集体公示名单

1.雨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内设11个室(部),1个直属事业单位,17家派驻纪检监察组,现有在编纪检监察干部94人。2016年换届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1183件,立案646件,给予党纪政务(纪)处分585人,移送司法机关45人,先后查处了一批有影响、有震慑的典型案例,其中查处的陈某、高某案件以及申某某案件被省级有关部门评为2019年“全省扫黑除恶十大典型案件”,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先后荣获“四川省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等荣誉,67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受到各级表彰表扬。

2.名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内设11个室(部),1个直属事业单位,19家派驻纪检监察组,现有在编纪检监察干部82人。2016年换届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968件,立案580件,给予党纪政务(纪)处分538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44个党组织、213名领导干部实施问责,有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落地生根。2017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考核连续4年位列全市第一等次,2021年4月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3.石棉县纪委监委机关:内设11个室(部),1个直属事业单位,15家派驻纪检监察组,现有在编纪检监察干部91人。2016年换届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1098件,立案560件,给予党纪政务(纪)处分449人,移送司法机关24人,先后查处了一批有影响的小官巨腐典型职务违法犯罪案件,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连续五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均排名全省前列,2019年、2020年分别名列全省第10位、第9位。

拟推荐先进个人公示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1.王敏锐,女,汉族,1986年7月出生,四川雅安人,在职硕士,现任雅安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主任科员,2010年7月参加工作,200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市纪委办公室工作以来,充分发挥以文辅政和服务保障职能,形成各类会议纪要、督办台账和总结材料等110余期,高质量完成230余次会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曾获评“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雅安青年五四奖章”。

2.杨帆,男,汉族,1985年5月出生,四川雅安人,大学学历,现任天全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2009年6月参加工作,200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奋战在审查调查工作第一线,敢于动真碰硬,善于谈话突破,2018年以来主办或参与查办职务犯罪案件5件,移送司法机关5人;查办其他违纪违法案件并给予党纪政务(纪)处分34件34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980余万元。

3.苏洁,男,汉族,1989年11月出生,四川石棉人,大学学历,现任石棉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2011年11月参加工作,201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1月从石棉县检察院转隶至石棉县纪委监委工作以来,主办或参与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5件,移送司法机关15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000余万元;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扫黑除恶、破坏营商环境等违纪违法案件上百件,无一起申诉。

4.周启康,男,汉族,1968年12月出生,四川合江人,大学学历,现任芦山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1987年11月参加工作,198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三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纪检监察工作基层一线,查办案件1200余件,查处违纪违法人员1300余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守护群众利益,牵头化解多年未解决的虚报冒领征地拆迁补偿款、保险机构骗取惠农补贴、震后群众电费难以退还、茶农申领茶苗补助资金困难等问题,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5.胡刚,男,汉族,1978年9月出生,四川雅安人,大学学历,现任雅安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一级主任科员,2002年11月参加工作,199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在审查调查一线工作,办案经验丰富,先后参与查办违纪违法案件300余件,收缴违纪违法资金4000余万元;曾抽调参与办理中央纪委、省纪委专案10余件;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牵头开展的“三述”工作经验做法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和省纪委办公厅刊载推广。

6.赵明,男,汉族,1970年3月出生,四川雅安人,大学学历,现任雅安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一级调研员,1987年2月参加工作,199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12月以来,先后担任市纪委副书记,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他满怀对党和人民群众的感情和责任,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工作,用心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辛勤付出收获了丰硕果实,雅安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2016、2017、2019、2020年位列全省第一方阵;2016年至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和全省排名连续实现“双提升”,2019年、2020年分别名列全省第1位、第2位;市纪委监委连续5年被评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考核第一等次和市委绩效考评一等奖。

7.程勇,男,汉族,1970年5月出生,四川荥经人,大学学历,现任荥经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1990年6月参加工作,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荥经县纪委副书记以来,八年如一日奋战在审查调查工作第一线,敢于较真碰硬,主持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立案700余件,给予党纪政务(纪)处分587人,收缴违纪违法资金600余万元,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400余万元。曾被省检察院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编辑人员: 雅安纪检

】【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 下一篇:我省启动省级换届风气督查督导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