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报告——西城街道办

发布时间:2016-01-29 10:25:28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关于做好迎接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西城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报告如下:

一、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思想认识

西城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坚持把维护党章,严肃党的纪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任务,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的责任。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西城街道办事处以职工学习会、职工会、支部会等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履行领导班子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纳入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总体工作之中,积极推进西城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班子成员做到分管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和督办。每年向上级党委和纪委报告责任制落实情况,切实履行了党工委班子成员主体责任。

强化组织推动。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坚持重大问题专门研究,并通过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来分解责任、明确职责,逐级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教育。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党的宣传思想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总体部署,经常性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用发生在雅安和身边的典型案例作警示教育,切实做好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自觉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通过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明显提高,自律意识明显提高。

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

切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六项禁令”,领导干部带头严格整治“四风”,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一)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学习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拔、推荐、任用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联系西城实际,切实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班子政治素质、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班长当好领头羊,班子团结务实,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按照止庸治懒十不准的要求,开展止庸治懒专项整治,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提升。班子坚持以人为本,从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关心干部职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创建和谐机关,党工委、办事处落实区委中心工作和各项职能工作成绩显著。

(二)落实民主集中制。一是严格按照党内规定的制度和要求办事,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必须集体研究决定。二是按照雨委办发[2014]32号《关于印发雨城区机关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三个不直接分管”的暂行规定》的通知要求,主要领导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干部人事、财务、项目等不直接分管,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三是严格执行《关于严明纪律加强公务员津贴补贴管理的通知》的有关规定,严格实行“社财街管”,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自查、整改并建章立制。四是加强正风肃纪,廉洁自律,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管理,严防违纪违法事件发生。自己及配偶、子女和单位干部职工无违反党风廉政建的现象。

(三)坚守廉洁底线。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严于律己,班子清正廉洁。要求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下属和身边人。坚决执行廉洁自律和灾后重建有关规定,在“4.20”震后城房排危排险、城房加固维修资金申请、城市居民住房公共部分加固维修、征地搬迁等方面严格程序,严格资金管理,自觉做到阳光重建、阳光拆迁、廉洁自律。

(四)切实维护群众权益。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抓落实。通过“十联一帮”、“一对一帮扶”、“万户听音大家访”、党员“双报到”等活动,借助网格化信息平台,以党员“亮身份、做示范,比奉献,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加强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联系,听取和收集方方面面的意见,重点查找“四风”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民服务做到群众合理诉求有求必应。

(五)积极抓好社会评价。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社会评价工作提升方案》,围绕党风廉政建设“重视度、遏制度、廉洁度、信心度”等社会评价主要指标体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着力提升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知晓度,集中宣传整治 “四风”和违反“八项规定”的作风问题,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提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意识,努力做好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

同时切实加强对街道纪工委和社区纪检小组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纪工委和各纪检小组开展各项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西城街道办事处将在区委、区纪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各项规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四风”,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重在预防”的方针,努力形成办事处机关各科室各司其责,共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局面,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灾后重建和“五个雨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报.. 下一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