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纪委“三强化三提升”快查严处环保督察交办问题

发布时间:2017-08-19 09:30:08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自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四川以来,雨城区围绕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线索,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追究,以督查问责倒逼履职尽责,持续释放环境保护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工作合力。严格落实《雨城区服务保障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方案》要求,牵头组织目督、组织部、公安、环保、检察、法院等成员单位,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案件督办和追责问责工作推进会,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抽调骨干力量参与工作。坚持每天召开案件督办协商会,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定人定责、抓实抓细,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保问题线索能够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

强化监督检查,提升督办效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接收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线索。坚持程序不减、时间缩短、效率提高的原则,严格落实“稳、准、狠、快”要求,对交办问题线索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查办、限时办结,在开展案件督办的过程中,同步启动追责问责工作,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四个不放过”,确保问题整改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截至8月16日,雨城区纪委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13件问题线索(含市追责问责组抄送2件)进行了督办,向追责问责组移送问责线索5条。

强化责任追究,提升履责意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把握“四种形态”,综合运用约谈、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对环保领域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环保责任落实。截至8月16日,全区共问责19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人、诫勉谈话4人、约谈、提醒谈话14人。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召开环保督察案件督办和追.. 下一篇:雨城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