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28 16:13:48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4月28日,雨城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同志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张胜利同志通报了近期查办的典型案例,作了“廉洁从政、干净干事”的专题党课,指出了今年一季度以来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自觉履行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抓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在监督检查中还发现,有的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精神状态不佳、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短板。

胜利同志要求,要重点围绕“五个方面”来抓好我区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主任责任落实方面。各级党委(党组)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牛鼻子”,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细化分解、主动认领、层层压实,真正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二是常抓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不搞突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反馈问题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抓长抓细,今年将继续实施“捆绑式”考核;三是弛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开展扶贫领域“3+X”专项治理,深化阳光村(居)务微权清单制度,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36”专项行动,注重把惩治基层“微腐败”同扫黑除恶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涉恶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四是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认真对照“三项整改”回头看,以及市、区的巡察反馈问题,高位对标、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或边改边犯的,严肃追责问责;五是保持执纪审查高压态势。“没有案件,就没有震慑,工作就没有着力点,就刹不住歪风邪气”,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7月份前实现执纪审查全覆盖,不能当“不抓老鼠的猫”,并对履职不力的,实施“双约谈”。

  区四家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乡镇、街道(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分层分级建立党员干部廉政.. 下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