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纪检监察系统集中观看《滥权之殇》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18-05-23 15:30: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5月22日,雨城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滥权之殇》警示教育片集中观看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纪检监察干部就警示教育片剖析的5起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产生根源和严重危害进行了热烈讨论。区教育局、南郊乡、河北街道等7个单位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讨论结束后,张胜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律胜于他律。加强自律是一个党员干部最重要的修身之道,党员干部要管住自己,常存敬畏之心,时刻警醒自己,慎始、慎独、慎微,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经受住考验。二是侥幸必然不幸。侥幸是不幸的开始,也会以不幸而告终。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党员干部要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要以前车之鉴来警醒自己。三是严管才是厚爱。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协助党委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好监督责任,要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止党员干部在错误的道路上越滑越远。

张胜利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认真组织本单位班子成员观看讨论《滥权之殇》警示教育片,在学中思、思中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借观看讨论之机再次向党员干部发送“主动从宽”信号,让“问题”党员珍惜组织给予的机遇。

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街道(新区)纪工委书记、部门纪检组长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共雅安市雨城区纪委关于六起群.. 下一篇:雨城区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