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强化派驻监督职能 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6-27 16:37: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县(区)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相关工作要求,雨城区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稳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动派驻机构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实效,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领导重视,推动有力。把推进派驻机构改革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统一指导、分级负责、内涵发展、规范设置,出台了《关于加强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关于全面落实区纪委向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从机构设置、职责权限、工作关系、队伍建设、履职保障、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规范。成立雨城区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主要负责人担任“施工队长”,由区纪委牵头会同区编办、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等部门,加强对派驻机构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

摸清底子,精心谋划。前期,区纪委会同区编办、区委组织部开展全面深入的调研摸底,分类开展谈心谈话共计100余人次,及时全面了解基本情况,深入研判改革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为有序推进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结合雨城实际,采取综合派驻和单独派驻的形式,设立区纪委派驻纪检组17个,核定编制69名,对55个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进行全覆盖“贴身监督”,并统一名称为“区纪委派驻纪检组”。撤销8家单位纪检组、1家单位纪工委,不再保留3家单位的内设纪检监察机构。拓展选人用人渠道,最终选任35名优秀干部进入派驻纪检组筹备组工作,初步搭建起了基本框架。25日,召开全区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改革工作暨派驻纪检组筹备组成立大会会,在全市率先初步完成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工作。

积极对接,主动履职。为让纪检组筹备组干部迅速进入角色,找准职责定位,及时召开派驻纪检组筹备组干部履职培训会,围绕派驻纪检组6项工作职责和8项监督权限对派驻纪检组筹备组干部进行了履职培训。同时刚组建的派驻纪检组筹备组都积极主动与17个驻在部门和38个综合监督单位对接,马不停蹄开展上门调研走访,“面对面”交流。摸清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状,主动查找监督单位的廉政风险点,为全面开展监督打下坚实基础。区纪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组上岗就履职,全程列席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深化“阳光村(居)务”微.. 下一篇:雨城区纪委召开派驻纪检组筹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