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向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意见

发布时间:2019-08-16 16:36:10 来源:区委巡察机构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经雨城区委批准,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分别对东城街道、姚桥新区、草坝镇、沙坪镇、晏场镇、凤鸣乡、八步乡、观化乡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并对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全覆盖延伸巡察。8月7日至8月9日,区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以下是巡察反馈摘编。

1
东城街道

问题

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有力。街道党工委抓班子带队伍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工委指导党组织建设力度不够。引导居民自治工作不够有力。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执行不够到位。对社区收支管理监管不够有力。固定资产管理和核算不规范。项目监管不够到位。

整改意见


一是增强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对社区党建工作的引领和指导,强化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三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四是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五是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完善机关和社区内控制度。六是强化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七是强化民生政策落地落实。八是加强财务监管,规范财务基础工作。九是对巡察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2
姚桥新区

问题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重要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不足,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式方法滞后。依法治区工作推动力度不够,对党员干部法治意识教育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层层递减,部分社区党建工作不扎实,干部选用审核把关不严,机关中层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对廉政风险防控重视不足,风险查找不全面、等级评定不准确。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村改居”后社区职能的转变不够到位,社区民主议事制度执行不到位。

整改意见

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工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党的建设,巩固提升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探索建立安置小区、老旧小区居民参与自治的长效机制。

3
草坝镇

问题

党委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不够到位,“两个责任”还压得不够紧,班子整体活力不足,合力不够。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力度还不够,个别班子成员魄力不足,担当意识、财经纪律意识不够强,部分村级党组织书记未充分发挥率带作用,想干事、干成事的信心和决心不足。

整改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狠抓党风廉政防控体系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执行好“三重一大”制度;二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党委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狠抓后备干部培养,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加强对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力度,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四是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五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纪律意识,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4
沙坪镇

问题

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好。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执行不够严格。对党管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抓班子带队伍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执纪问责不够严格。党委抓村级党组织建设力度不够。工作落实不够到位。落实民生政策审核把关不严,财务基础工作薄弱,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脱贫攻坚工作创新不够,后劲不足。  

整改意见

一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管党治党督查考核。二是加强对村级党组织工作的引领和指导。三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五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六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六是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八是对巡察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5
晏场镇

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对省、市、区委召开的重要会议提出的重要理论传达学习不到位。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缺乏有力措施。党委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建工作基础不扎实,村级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财务管理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未严格执行会计预审制度。

整改意见

一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示范作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二是切实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党风党性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切实加强财务审核和项目管理。

6
凤鸣乡

问题

乡党委抓基层党建还不够扎实,党建工作质量不够高。班子总体合力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密切联系群众还不够深入,个别班子成员做群众工作本领不够强,担当意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体系还不够健全,落实“一岗双责”、“三重一大”制度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村级财务监督管理机制还不够完善。重大项目工作推进过程中,统筹谋划不够。

整改意见

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性工作,强化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班子成员指导引领基层党组织能力,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四是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落实好“三重一大”制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旗帜鲜明反对“四风”;五是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严把财务审核关,严控三公经费开支,建立健全会计审核制度,强化村社干部财经纪律意识。

7
八步乡

问题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讲话和批示精神不够到位,政治理论学习实效性有待加强。领导班子民主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工作缺乏统筹兼顾。抓党建工作用力不足,党组织活动不规范。部分班子成员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识不足,“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后续帮扶工作不扎实。

整改意见

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四是强化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五个一”帮扶制度,切实提高帮扶实效。

8
观化乡

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对党的基础理论、纪律等理论知识学习不够系统全面。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议事决策过程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缺乏有力措施。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对财务工作重视不够,审核把关不严。

整改意见

一是强化宗旨意识,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采取有力举措促进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取得成效。三是切实加强财务管理,严格审核把关,领导班子要担负起主要责任,强化对财务工作的管理和监督。


来源:区委巡察机构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固本培元补齐短板 为纪检干部“充.. 下一篇:雨城区纪监委牢牢把握四大工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