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四川雅安雨城区:三八节前 纪委给干部家属集体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22-03-08 11:55:47 来源:封面新闻 字体大小: 分享至:

3月7日,“三八”节前一天,四川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开展“当好廉内助,培育好家风”表扬暨集体廉政谈心谈话会。雨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史小琼,对全体“廉内助”进行了一场集体谈心谈话。

此前,为积极引导领导干部家属自觉当好家庭“廉内助”,将党风廉政建设延伸到“八小时之外”,构筑家庭防线,雨城区纪委监委、雨城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党政机关乡科级领导干部“廉内助”评选活动,评选出10名“廉内助”。3月7日为他们现场颁发证书,进行表扬。

“作为领导干部的妻子,就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当好‘廉内助’,吹好‘枕边风’......”会上,雨城区草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家属郝贝贝作为“廉内助”代表在大会发言时说道。

“作为一名公安干警的家属,让我感到职责所在,更应该摆正位置,常吹‘廉洁风’,筑牢家庭助廉防线。”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草坝派出所所长家属白莉深有感触。

“我在此表态,我将更加积极主动地支持和配合丈夫的工作,为家庭和单位树立起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好榜样......”雨城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家属周虹表示。

据了解,雨城区纪委监委在开展“当好廉内助,培育好家风”活动,引导领导干部配偶常吹廉洁“枕边风”,共筑廉洁和谐“幸福之家”的同时,还将以寻访家规家训文化为载体,收集整理本地历史上的优秀家规家训、解读背后的故事。以新立和传承的家规家风为重点,面向社会开展“我身边的家规家风”事例征集,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为手段,结合实际编印故事读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把修身的标尺立起来,把崇廉的家规挂起来,把清廉的家风吹起来。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六届区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区.. 下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委召开“转作风、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