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建立“五个一”机制 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3-16 09:48:03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雨城区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中央换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规定,建立“五个一”机制,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签订“一纸承诺书”。要求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组工干部和换届工作人员、换届工作督导组成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截至目前,全区共有220余名干部签订了承诺书。

   二是建立“一张明白卡”。将“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四项监督制度”、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的鞥纪律法规制度相关内容摘编成卡,印制3万余份发给各级党员干部,使换届纪律、工作要求随身随时发挥提醒、规范作用。

   三是做好“一次测试题”。组织全区57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换届工作纪律、法规等相关只是测试,使换届纪律要求入脑入心。

   四是开展“一次谈话会”。区委召开换届工作会,组织150名全区各乡镇(街道、新区)、部门党组织一把手,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提出各级党组织在教育、管理、监督、预防等方面落实换届纪律的各项要求;同时要求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在换届工作开始前集中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法学、纪,开展警示教育。

   五是运用“一次新媒体”。充分利用电视、微博、微信、官网、手机报等平台,宣传换届工作纪律要求;面向社会公布12388、12380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形成宣传、教育、监督“全覆盖”的态势。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肃清换届工作.. 下一篇:雨城区主动树立“五大发展”理念 ..